您当前位置:首页 > 成功案例 > 正文

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管理系统

一、项目介绍

习主席十九大报告强调:坚持党要管党、全面从严治党;持之以恒正风肃纪;构建党统一指挥、全面覆盖、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。中央纪委和驻委纪检组多次提出要加强纪检监察工作信息化建设,国家审计署在2016年底审计时也提出要加快纪检监察工作信息化建设的建议。晏志勇书记在2018年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指出: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,体现在实践运用监督执纪“四种形态”、用严明的纪律从严管党治党 ,体现在拓展党内监督广度深度、构建“大监督”工作格局,持续强化政治巡视,强力推进全面监督,全面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。符岳岩书记在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的报告中提出,广泛运用信息化手段,探索互联网+党风廉政建设模式,充分利用互联网+手段,建设立体式、全方位的“大监督”工作格局,实现纪检监察管理平台上线,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网络化、纪检监察管理流程化、廉洁风险防控指标化、廉洁从业管理规范化。基于国家要求及电建集团纪委领导要求,中国电建纪检监察信息化建设项目应运而生。

纪检1-0.jpg

二、建设内容

1、反腐倡廉在线教

能够实现党规、党纪等知识的在线学习,实现在线考试。

2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

实现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信息化,能够实现任务实时上报、系统制动评分、纪委人工复核的功能。

3、纪委书记责任制考核

实现纪委书记责任制考核信息化,能够实现任务实时上报、系统制动评分、纪委人工复核的功能。

4、在线监督

与招标、采购、干部任免、信息公开、党建、工程项目管理等系统进行对接,实现实时监督、效能监察与绩效评估。

5、组织队伍管理

实现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信息化。

纪检1-1-.jpg

纪检1-3.jpg

纪检1-2.jpg

三、建设收益

利用数据在集团纪委和成员企业纪委之间形成两级纪委良好联动,实现集团纪委对成员企业纪委在线管理,实现成员企业纪委任务上报、集团纪委任务下达,实现反腐倡廉教育网络化、纪检监察业务管理流程化、廉洁风险防控指标化、廉洁从业管理规范化,发挥信息传输、实时监察、公开公示、预警纠错、限时督办、效能监察和绩效评估等效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