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位置:首页 > 成功案例 > 正文

工程项目造价基础数据库系统

1.项目介绍

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工程造价部结合部门自身发展需求,为实现单机版应用软件向网络数据平台的转换,满足总院信息化要求,从而建设集基础数据资料存储、共享、查询、分析等功能的综合性平台,实现了基础数据的动态采集、数据查询、数据管理、数据分析及后台管理等功能,为院工程项目造价数据管理工作提供了高效、可行的解决方案,达到信息查询、研究应用的目的,为挖掘基础数据的潜在价值提供了基础条件。

工程造价-1.jpg

2.主要模块

主要包括发电水利工程(基础价格、设备价格、单位造价指标、主要技术经济指标)、动态分析、移民专项工程、电监会数据、文件汇编等主要功能模块。其中发电水利工程模块下的子项数据为基础数据,为动态分析模块奠定了数据基础,并且也为后期的数据分析做准备。移民专项工程、电监会数据模块是为了展现不同来源的数据方便用户参考。文件汇编是将各种纸质扫描文件汇集上传到系统,方便用户为考究数据的准确性作参考。

项目数据库.jpg

3.建设收益

为工程项目造价基础资料收集工作提供一套高效、可行的解决方案。

建立工程造价数据库及相应的基础数据储存、索引与分析系统,为概、估算文件、招投标文件等造价文件的编制及工程造价审查、评估、咨询工作提供数据参考。

实现基础数据的动态采集与发布,为行业内造价数据资料共享奠定平台基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