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位置:首页 > 产品与服务 > 工程项目管理 > 正文

基于BIM+GIS的EPC项目管理平台解决方案

1.方案概述

华科软公司自主开发的基于BIM+GIS的EPC项目管理平台, 充分利用BIM的直观性、可分析性、可共享性及可管理性等特性,实现对EPC项目建设全阶段(勘测、设计、采购、施工)的协同管理,将业务数据、设计模型与EPC项目管理系统的对接,实现各业务链条与相关干系人的无缝对接,实现对项目全生命周期的管理。

整体解决思路为:以协同管理模式、标准体系研究成果为基础,按照水电工程勘测设计施工一体化信息技术应用总体规划要求,梳理各参与单位的EPC项目工作流程以及EPC项目管理平台的应用形式。实现业务数据和BIM数据的关联,实现数据产生、数据使用、流程审批、动态统计、决策分析的闭环管理,实现各业务链条和相关干系人的无缝对接,实现对EPC项目全过程(包括项目启动阶段、项目初始阶段、项目设计、采购及施工阶段、项目试运行、验收及收尾阶段)、全干系人(业主、设计、监理、咨询、总包、分包供应商等)、全要素的协同管理。 

bim-2.jpg

业务架构 

基于BIM+GIS的EPC项目管理平台实现了EPC项目所涵盖的勘测业务、设计业务、采购业务、施工业务的体系管理,费用控制,进度控制,资金计划,质量管理、安全管理、现场人员管理、风险管理、变更管理、项目组织协调等过程管控。 

2.建设收益

 贯穿工程全生命周期(规划,可研,设计,施工,运维)的数字化管理,提高工程管理的效率。

 利用BIM的直观性、可分析性、可共享性及可管理性等特性,为项目管理的各业务提供准确及时的基础数据与技术分析手段。

 与项目管理的流程、统计分析等管理手段配合,实现数据产生、数据使用、流程审批、动态统计、决策分析的闭环管理。

bim-1.jpg

应用展示